一只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的墨凉凉

唔…这里墨凉,aph 全职杂食,偶尔会发一些脑洞,

想说的话

一直在想
明明是一些很小的鸡毛蒜皮的事
却偏偏要不停地把它夸大
最后徒增不少烦恼,给自己,也给别人
有的时候分明就是我们自己在胡思乱想
最后被万千思绪缠绕住
当真成了“剪不断,理还乱”了
明明是马上就能化解的事
偏偏双方都倔着脾气不肯让步
最后越闹越大,矛盾就真的如同鸿沟一般不可逾越了
为什么我们要把事情演变成这样?
小的时候
很容易就吵架
或许仅仅是为了一小包糖果
到那时候的吵架不会真的怀恨在心
不会说一些难以启齿,十分伤人的话语
顶多是一句“不和你玩了”罢了
隔几天便又和好如初
现在却是吵个架便绝交了
大吵一发后去别人那里说些难听的话
伤人伤己
有时候看到路边玩耍的孩子真的很羡慕
仅仅是一些在我们看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得东西
却能玩得不亦乐乎
还散发着奶香味的孩子睁着孩童特有的大眼睛,在阳光下跑着,跳着,叫着,笑着,那样的不谙世事
想到自己小时候大约也是这样吧
或许是女孩子总要早熟
心思也更加缜密
或许只是别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要揣摩半天
最后给自己徒增烦恼
有的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很麻烦,觉得女孩子很麻烦
小心翼翼地,怕自己哪些举动惹别人不快
又在心里默默算计着谁惹了自己不快
我开始害怕与人接触
表面上总是装着很开心,像神经病一样疯疯癫癫
我被人说过没心没肺,觉得我好像什么事情都不会在意一样
其实我非常在意,某些事情,我特别在意,一些事,我会思忖很久,最后还是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
其实,强制自己不要想太多,就能减少许多没必要的烦恼
对于某些人,已经知道它的真面目,自己知道就好,说出来反而麻烦
能不动就绝不动,能不想就绝不去想,能坐着就绝不站着,能躺着就绝不坐着
懒散地,悠闲地,孤独地,自由地
这样会愉快很多吧
即使空洞而没有意义

评论
热度 ( 2 )

© 一只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的墨凉凉 | Powered by LOFTER